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疫情阻击战中 致敬每一位逆行者
http://www.scol.com.cn(2020-3-9 7:4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两位数,出院人数越来越多,部分方舱医院休舱。胜利的曙光越来越近,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人付出的努力,用任何的笔墨都难以描写清楚。湖北胜,则全国胜。十多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才换来了今天的局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致敬每一个逆行者。

  致敬每一个逆行者,你们闪烁光芒。“你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医护工作者逆行前往武汉,去往最危险的地方,用自己的双手和死神抢时间。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不惧危险,为整个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不竭的动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凡人之光。

  致敬每一个逆行者,你们勇挑重担。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有那么一批人,没有选择躲在家里等待疫情过去,而是主动承担了给医护人员跑腿任务。“你们需要什么,我们就拿什么来。”在最危险的武汉,你们却在街头忙碌,为医护人员送上衣服、饭菜,接送他们上下班。火车司机余文航成立志愿队做代购、90后志愿者杨雪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还有无数叫不出名字的小人物,你们在用自己的努力,为整个疫情阻击战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跨省送去蔬菜、代购从海外送去口罩,你们用平凡的身躯,挑起了整个抗“疫”的重担,让整个防疫工作能够更加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

  致敬每一个逆行者,你们让人敬佩。在这场疫情之中,你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个个勇敢逆行的背影,一个个帅气的短发,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题教育。小朋友给钟南山院士写信,表达自己长大要做科学家、医生、护士的愿望,就是你们带来的榜样力量。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个时代最可爱人的模样。

  感恩每一个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付出的普通人,你们用自己的身体铸就了钢铁防线,保证了每一个普通人的安全。你们勇敢、专业、自信、坚韧,用行动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中国抗“疫”史诗。那种决绝、果断,汇聚成了这次抗击疫情的不竭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最危险的地方,在最需要的地方,永远都会有人在勇敢逆行。那一封封请战书,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让抗击疫情的故事不仅雄壮,更多了一份真实。致敬在这场疫情中的每一个“逆行者”,即便我们岗位不同、职责各异,但是,我们能够体会到那种选择背后的勇敢和无畏,也正是你们没日没夜的奔波和努力,才换来了逐渐向好的结果。你们值得我们的感谢,也配荣膺“英雄”这个称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