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以“数”为证 证明中国独特战“疫”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3-6 14:31: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个人都在关注疫情数字的变化,关注本地区的变化,关注全国的变化,关注湖北的变化,每一个数字的变化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从最初不断增加,到数字减缓、反复、稳定,逐渐发生积极的变化,病例越来越来少,治愈的病例越来越多。我们的心啊,也越来越坦然。我们当然要咬紧牙关,坚决防范反弹,我们看到曙光,胜利信心百倍。数据的背后是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打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以“数”为证 证明中国独特战“疫”力量。  

  证明中国战“疫”阳光力量,阳光无敌。全国统计的数字,每个省份统计的数字,每个地区统计的数字,甚至每个县市统计的数字,在这次疫情抗击斗争中,非常公开,非常透明。红笔俱乐部每天都公布相关统计数字,非常详尽,从这些阳光数字中,我们感悟到的是中国战“疫”的阳光力量。数字是压力,也是动力;数字是号角,更是促进。这是打败病毒的军令状,这是接受监督的意见箱。病毒是阴暗的里产物,阳光力量必然让其落荒而逃。围绕数字,正确决策,从中央到地方,上下齐心,同舟共济,我们形成了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证明中国战“疫”强大力量,战无不胜。通过白衣战士的火线拼杀,通过一线防疫人员的顽强奋斗,通过全国全民皆兵的伟大战斗,数字不断出现可喜的变化,病毒的力量在削弱,疫情的气势在萎靡。除了湖北意外的许多省份,从病例数字的下降,到为零;治愈者越来越多,甚至有些地方达到了三清零,“零”数字在今天,特别受到欢迎,因为这意味着这个地方的彻底胜利,只剩下坚决做好防范。一多月的艰苦奋斗,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或许,也只有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能够实现,也只有中华民族才能创造这样的伟大奇迹。中国“战”疫的强大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策,坚强领导打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打造,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打造,这种独特的强大力量,战无不胜。 

  证明中国战“疫”精准力量,打赢歼灭战。现在,笔者更关注的是湖北的数字,武汉的数字,因为这是最后的战场,这是病毒势力最强大的战场,武汉胜、湖北胜、全国胜。这几天,武汉的数字同样发生着让人欣喜的变化,比如,十堰竹山县率先三清零;比如,湖北省累计治愈出院40479例,在院治疗20765例,等等。这是武汉与湖北英勇奋斗,这是全国支援武汉,支援湖北,集中进攻,打响歼灭战的战果。这样的战果必然越来越大,最终,我们会在武汉,在湖北取得打败病毒,消灭疫情的决胜。举国“战”疫情,举省集中在湖北打响歼灭战,中国打造的独特“战”疫精准力量,所向披靡,战胜任何磨难。  

  数字从来不是单调,也不是寂寞的,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有无数战士奋斗的汗水,都有我们释放出的制度力量,中华民族力量。以“数”为证,证明独特中国战“疫”力量。当前,世界新冠肺炎蔓延形势不容乐观,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们十分忧心,我们期盼他们能够从中国汲取经验,我们期盼他们能够形成自己的独特战“疫”力量。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疫情是各国的共同对手,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并肩作战,彻底打败这种阻碍人类幸福健康发展的魔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