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党校就要上得“讲堂”下得“社区”
http://www.scol.com.cn(2020-3-4 14:54: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好,我是党校人,我要去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市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20个区(市)县党校防控工作群,该校业务指导处负责统筹协调、沟通防控信息和方法,指导区(市)县党校要彰显党校姓党,充分发挥党校人在疫情防控及帮助企业、商家复工复产中的作用。(川报观察 2020-03-03)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需要无数的白衣天使和抗疫者在一线冲锋陷阵,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但我们需要科学战疫、勇敢战疫,还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心。疫情袭来,成都市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20个区(市)县党校防控工作群,以此开展线上指导,为战胜疫情,为企业、商家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校自然要上得“讲堂”,这是本能,真正值得赞誉的是党校还能下得“社区”。众所周知,在这次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社区是最重要的“堡垒”,只有守好这个堡垒,才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顺利进行,切断新冠肺炎传播渠道,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成都市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20个区(市)县党校防控工作群,实行线上协调联系,更注重是线下走完社区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成都党校下“社区”,来得及时。

  2月7日晚9时,彭州党校党员突击队旗帜在成绵高速复线彭州服务区飘扬起来,14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寒风中开始了每日12个小时的卡点防控。8名金堂党校人戴上党徽,坚守在城南高速竹蒿出口防疫卡点。温江党校人则每天协助客运站消毒。

  卡点排查、下村组、进社区……从1月28日开始,金牛区党校的李薇就到摸排一线,排查321户,办理发放人员通行卡 863张、车辆通行卡503张;武侯区党校的肖扬20天内根据疫情需要更换3个岗位, 上门排查400余户、协助31家企业复工……

  党校姓党,党校下“社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所到之处,党旗都是格外鲜艳。他们不仅帮助社区防疫,很多人还发挥他们的优势,在抗“疫”工作之余,创作抗疫宣传片,撰写抗疫对策建议和疫情对未来城市治理的有关启示等研究,可说将党校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或许有人说,党校人员的岗位就应该是“讲堂”,但战疫当前,党校下“社区”岂不是他们更大的“讲堂”!其实,党校的工作也当与时俱进,党校就必须听党话,哪里需要哪里去,一心一意为人民。上得“讲堂”下得“社区”,党校就当这样,成都党校这种精神值得弘扬。(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