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党旗在“两条战线”高高飘扬
http://www.scol.com.cn(2020-3-5 7:4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日,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相关成员单位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汇报,审议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3月3日《四川日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省上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在大考中勇担使命,让党旗在“两条战线”高高飘扬。

  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越是吃劲的时候,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越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周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各级党委闻令而动、担当担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顽强拼搏,团结带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织密疫情“防控网”、按下复工“快捷键”、提供春耕“服务单”,巴蜀大地处处飘扬着鲜艳的党旗、闪耀着党徽的光芒、荡漾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双重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统筹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广大党员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徽在“两条战线”熠熠闪光。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要把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的“磨刀石”“试金石”,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对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危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的党员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坚守一线苦干实干的党员干部,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战斗中磨砺、在实干中担当。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树好典型、把好导向,把士气鼓起来,进一步提升“双线作战”的精气神。

  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关头担使命。在“两条战线”,党徽闪耀在巴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鲜红的党旗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必将引领四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