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三个更”吹响新的战“疫”冲锋号
http://www.scol.com.cn(2020-2-12 7:3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就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三个更”要求,吹响了新的战“疫”冲锋号。“三个更”指引方向,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向胜利发起更有力的冲刺,向病毒发起更猛烈的进攻,向疫情发起更强势的战斗。

  以更坚定的信心,向胜利发起更有力的冲刺。在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更加珍贵。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成为“定海神针”;中南海运筹维稳,总书记亲自指挥,让我们吃下“定心丸”;“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优势,给全国人民以最大“底气”;长期积累起来的物质基础、医疗技术、实践经验,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14亿人同舟共济、肝胆与共、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是抗击疫情的“大靠山”;逆行而上的医卫队伍、无坚不摧的中国精神、科学严谨的防控措施,让我们对战“疫”信心满、底气硬、干劲足。所有的这些,都坚定了我们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当此之时,我们要更加坚定必胜的信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战“疫”士气,鼓舞抗“疫”斗志,增强防“疫”决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向胜利发起更有力的冲刺。

  以更顽强的意志,向病毒发起更猛烈的进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民族,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能爆发出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面对疫情,中华儿女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再一次诠释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请战”无私欲,“逆行”有厚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用“请战书”书写忠诚和奉献,用“红手印”诠释勇敢与担当;一些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劳累过度,因公殉职,用生命诠释了“鞠躬尽瘁”;白衣战士与“死神”接近,与病魔过招,彰显着大无畏气概,生动诠释着“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顽强意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疫情,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以“明知前有险,偏向险中行”的豪迈和担当,与病毒较量、为生命接力,勇往直前,逆行而上,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筑起一道道济世救人、护佑苍生的防线。

  以更果断的措施,向疫情发起更强势的战斗。疫情面前,中国采取的举措果断有力。封闭城市、隔离人员、延长假期、及时准确公布疫情信息、迅速建造专门医院……其行动之迅速、决策之果断、措施之有力,令世界为之称赞。正是因为这种果断,从城市到农村,中国拉开一张“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大网;正是因为这种果断,“一省包一市”为疫情重灾区提供了有力支援;正是因为这种果断,除湖北外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实现“七连降”。当下,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更精准的对策,向疫情发起更强势的战斗。要在前期“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基础上,下足“绣花功夫”,更加精准排查。要全力救治患者,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加强指挥、统筹、协调,优先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狂风暴雨压不垮必胜的信念,艰难困苦挡不住前进的步伐。在抗击疫情“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磨砺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用信心“杨帆”,用顽强“破浪”,用拼搏“划桨”,早日到达胜利的彼岸。(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