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信心,是夺取战疫胜利的锐利武器
http://www.scol.com.cn(2020-2-10 13:37: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走出病房,小心翼翼脱下防护服,贴身衣服已全部湿透,镜子里的自己满脸勒痕,耳后也出现了瘀青,但想起病房里的笑容、家人的担心,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衣服可以换、瘀青可以散、勒痕也可以消,重要的是,我们离希望越来越近……

  驰援湖北,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排……东西南北,全国各地的优秀医护人员不断奔向湖北。在无比紧张的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工作中,略有空闲,写一段援鄂战疫日记,这恐怕也成为每个援鄂医护人员最大的乐趣。当然,言为心声,他们日记的一言一语、一字一句,有对亲情的眷念,更是他们战疫决心的释怀。品读一下四川华西医院胸外科ICU护士彭耀写下的上述文字,很平实,却让人感慨,更感到援鄂一线广大医护人员平凡中的伟大,让人看到信心的力量。

  援鄂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十分艰苦,也很劳累,为了争分夺秒的工作,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告诫他人多喝水的他们却自己不喝水,甚至穿着纸尿裤工作,这已成为他们大多数人的工作常态,其艰苦与劳累程度让人不难想象。尽管如此,他们却保持了乐观向上的态度,战疫必胜的信心,心里唯有早日战胜疫魔越来越近的希望,这也成为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

  “重要的是,我们离希望越来越近……”的确,虽然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胜利的拐点还未到来,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战疫情,胜利的希望却永远在我们面前,在我们的必胜信念中。当然,疫魔不会自行离去,还需我们众志成城,不屈不挠,连续作战,去坚决战胜它。

  有道是,比病毒更可怕的是恐慌,而信心却是取得战役胜利最锐利的武器。看看成千上万的援鄂“最美逆行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管每天面对的都是病毒威胁,甚至有身边的战友倒下了,被疫魔夺取生命,但广大的医护人员从不退缩,医者仁心,使命在身,他们一切只为战胜疫魔,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正是这种必胜信心,才让我们更看到了举国战疫的胜利希望。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不只是广大医护人员的战斗,也是一场全民战争,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也当像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坚定信心,满怀希望,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经得起一切考验。相信,拿起“信心”这把斩断疫魔的利剑,前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冲锋陷阵,后有全国人民共同战斗,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春暖花开的日子就不会再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