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从中央一号文件中坚定战疫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20-2-6 13:42: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农者,天下之本也。”在举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指导中国“三农”工作的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如期而至,彰显了党中央抓好“三农”工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定不移的决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这也是我国政府为什么连续17年在年初围绕三农问题发布中央一号文件,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困扰,中央一号文件依然能够雷打不动、如期而至。毫无疑问,农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中有着“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三农”工作事关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任何时候都不可松懈。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题为《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立下了两大“军令状”,即明确了2020年“三农”工作两大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这与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密切相关、完全一致的,也是对全国人民的信心鼓舞。

  紧跟党中央,使命记在心。我们必须牢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是党中央为全国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事关14亿人民的幸福。所以,尽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无论遇有什么情况、多大困难,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决心都不能动摇,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政治定力,紧跟党中央,牢记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使命,全力以赴,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在战“疫”中不屈不挠,磨练斗志。

  人误春一时,春误人一年。春华秋实,春天正是耕耘之时,我们虽被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缠身了,但决不能让疫情影响和阻断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全国人民必须信心更加坚定,振奋精神,斗志昂扬,将抗击疫情与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有机联系起来,胸怀大目标,奋斗在当下,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在全力战“疫”中赢得更多宝贵时间。

  立春已至,农事之始。此刻,真正是时不我待。中国能否借助春耕之东风回归正常的经济轨迹,无疑,能不能尽快实现战“疫”胜利是关键,也是对全国人民的严峻考验。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显示出中国政府下决心在打赢疫情防疫的同时,也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所以,我们也必须站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大局上来认识当前的战“疫”工作,坚定必胜信心,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