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川鄂携手 战“疫”必胜
http://www.scol.com.cn(2020-2-3 8:15: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从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从除夕夜四川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直到今天,尽管四川疫情防控本身压力也不小,但四川人民坚定地与疫情更加严峻的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只要湖北需要,四川使命必达。川鄂携手,共战“疫魔”,患难见真情,既表达了两省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更让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战“疫”必胜!近两天来,川鄂携手、共战“疫魔”,一些情景特别让人感动。

  2月1日下午5时30分,一辆挂着“万众一心 方能共克时艰”大红标语的大货车满载着电缆,驶出自贡市大安区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这批5个型号、总长1.3万米的电缆将在23小时后运达武汉雷神山医院。为了此,十万火急,与时间赛跑,员工们都是从被窝里拉回来复工的,取消休假,开足马力生产,再苦再累也心甘。当望着远去的大货车,直奔武汉而去,该公司董事长陈永树长长舒了一口气,员工们也如释负重。

  农历正月初四,正当节日休息,德阳市菜农袁英雄通过旌阳区蔬菜联合体微信群发出一条捐赠倡议,号召菜农果农献出一份爱心,一个微信群倡议发出,一呼百应,旌阳区蔬菜联合体内的32家企业很快行动起来,一传十,十传百,不仅旌阳区孝泉镇、柏隆镇、新中镇的种植户们行动起来,来自广汉、仁寿的种植户们也纷纷响应,菜农果农捐赠蔬果达300吨,被驰援到湖北。

  “我要帮助湖北的小朋友,为他们出力!”“妈妈说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湖北恩人!”四川各行各业都在援助武汉,雅安市汉源县爱心家庭,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当天出生的“地震宝宝”们也不甘落后,他们铭记恩情,在家人的帮助下纷纷参加了当地支援湖北人民抗击疫情的爱心捐助活动,虽十元二十元捐款不算多,孩子们感恩的心却是沉甸甸。

  川鄂一家亲,驰援湖北、为湖北加油的感人情景还很多,但还不能说的是川鄂媒体携手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湖北日报“省报评论员连线”栏目约请四川日报评论员撰文,为湖北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严峻,鏖战激烈。武汉面临挑战,却并不孤独;湖北遭遇困难,却并非孤军。大敌当前,湖北和四川这两个兄弟省份更加团结一致。这既是四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四川人感恩奋进的真实写照。”

  正如四川日报评论员文章所讲,武汉面临挑战,却并不孤独;湖北遭遇困难,却并非孤军。实际上,不仅是四川人民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全国人民也都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真正是全国一盘棋、中华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以,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川鄂携手, 战“疫”必胜,全国人民携手,抗击疫情、中国必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