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请精准投送抗疫医药物资
http://www.scol.com.cn(2020-2-1 8:01: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湖北。武汉普仁医院医护人员穿塑料袋充当防护服的图片流传。该院工作人员称,医院急缺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希望社会各界能捐赠一些。(1月31日 澎湃新闻)

  疫情仍在时刻变化,但武汉普仁医院医护人员穿塑料袋充当防护服的情况着实让人痛心、焦虑。塑料袋当防护服,是救人还是“害人”?不用说早已染病在床的病人,就是这些置生死于度外的白医天使而言,也是危机重重。战胜疫情,请确保精准投送抗疫医药物资,这是当务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当地的医生责无旁贷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重大使命中,全国各地的医护精干力量纷纷请缨到武汉抗击病魔。各类医护医药资源也正在源源不断地向武汉、向湖北投送当中。目的就是一个,就是要彻底打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役”。

  但是,在这个重大使命之下,普仁医院的医护人员却在以塑料袋充当防护服、自制护目镜,这是何等的危险。一方面,相关的医药资源紧缺是不争的事实,但另一方面,全国相应的医药产品生产企业、原料供应企业都在服从服务于抗疫中心任务中。24小时,人休机器不休,一刻不停保供给,为的就是无缝隙、全天候让医护人员能够安全安心抗病魔。

  与此同时,相应医药资源到了武汉等地后,是否能够以最精准、最高效的节奏供应到抢救一线,让医护人员使用上,这个问题,是一个必须认识到位、解决到位的棘手问题,这事关医护人员人身安全,事关患者早日康复,事关疫情早日被打败。

  从现在的情况看,医药资源调配问题上,仍然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协调、实体程序、数据应用、信息反馈,等等,这些情况,仍然需要全面掌握、查漏补缺、科学调配、规范使用。少了这一关键环节,其他环节的努力就会被大打折扣。“白衣战士”就没有了枪弹,病患就失去了依靠,治理疫情就会被阻缓。

  疫情就是命令,打赢就是目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等各界参与抗疫人员都是中流砥柱,精准保障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手段。医药资源的保障尤甚。

  也正是因为认识到这一点,有群众自愿为在一线紧张施救的医护人员捐送医药物资的,有明星组织筹措医药物资的,还有一线的医护人员各种节省使用医药物资的,他们的目标就是,最大限度的提高医药物资的使用生命,降低对医药物资的需求。但是,在各方都在努力的情况下,不能因为统筹调配上出现纰漏进一步加大医护人员的精力耗费,增加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靠的是科学防治有效抗击。精准投送医药物资是基础性、关联性环节,必须补牢、增强。只争朝夕抗疫情,精准投送请落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