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线防疫人员抒怀:雨雪中的坚守!
http://www.scol.com.cn(2020-2-16 1:07: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我们这里雨雪交加,对于宅家战“疫”的人们来说,只是多了一个欣赏窗外美景的日子。但是,对于我们在社区防控一线的人来说,多了一层寒冷与潮湿的磨砺。但是,无论如何艰难的磨砺,我们必须在雨雪中坚守,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我们必须用这种责任担当拉起一道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的强力防护线。

  早晨的寒风中,我们无缝交接。值夜班的人员提前在群里打招呼,天很冷,大家穿暖点。上午值班人员提前来到,“赶紧回去吃饭,暖和暖和”,这是我们的互相关爱,这是我们的团结奋斗,因为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人民生命安全。天下有难,匹夫有责;疫情面前,我们担当。这是我们普通一线防疫人员的情怀,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我们就是在这样的雨雪交加中挺直脊梁。

  雨雪越下越大,工作越做越热。虽然搭建起了简单的遮蔽雨雪设施,但是,为了检查方便,我们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依然站立在雨雪中,因为,这样,可以更加清晰的看清业主的证件,可以给业主打造一个宽慰感;因为我们需要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为了避免在简易帐篷中的聚集,我们必须走出去。鞋子湿了,很凉;手套湿了,很冷;每一片雪花落下,都变成冰冷的水珠,一直凉到骨头。但是,我们的心是热的,我们的工作是热的,我们要用我们的热度工作隔离病毒。

  冷风刺骨,我们昂然站立。晚上,雨雪停了,但是,风更冷了,刮在脸上如刀子,膝盖骨很疼、很疼,让你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来回走动,即使这样,脚在鞋中冻得抽筋,麻木,不能动,只能弯腰用手去揉开。但是,一旦车辆走来,马上睁大眼睛,精神抖擞。因为我们知道,不能有任何松懈,不能有任何疏忽,虽然我们高度警惕,但是依然担心我们的工作会存在漏洞,我们如履薄冰。夜深、风冷,我们的精神高度集中。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一线防疫人员就是抓实、抓细、抓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我们用一丝不苟的坚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