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全民战“疫”要念好“四字诀”
http://www.scol.com.cn(2020-2-5 8:16: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生命重于泰山。每一个生命都是珍贵的,每一个生命都得值得尊重的,在这一场全民战“疫”的过程中,没有谁是旁观者,而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地迈过这个“坎”,就需要念好“四字诀”,从“我”做起,让每一个我都散发战“疫”的微光,以聚沙成塔的坚持,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

  全民战“疫”要“宅在家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通过飞沫和病毒接触而蔓延的,“宅在家中”是最经济对抗疫情的方式。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或许我们没有财力上的支持,没有奔赴“疫”线的行动支持,但是我们可以用“不添乱”“听劝告”的方式去支持抗疫,能够用每一个人的“小行动”,推动全国“一盘棋”下的战“疫”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这也是一种特殊的保家卫国。

  全民战“疫”不“胡言乱语”。随着互联网的普遍使用,网络成为了信息的“储存盘”,在这里有海量的关于“疫”情的内容,但是却容易让我们分不清真假,找不准东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明白,舆论场也是战“疫”的重要阵地,我们不“胡言乱语”,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也是一种对疫情的“战斗”,能够汇聚强大的“网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全民战“疫”要“主动拒绝”。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春节期间也是走亲访友的好时间,既是节日,又有较长的假期,但是面对特殊的疫情时期,也需要特殊的处理,对于走访的亲戚要主动的拒绝,不拜年、不串门,既是对亲戚朋友的负责,倡导一种新的春节方式,也是以“静”战“疫”的积极行动。

  全民战“疫”不“讲究卫生”。不管是手机电脑屏幕中、电视上、喇叭里,我们都能够听到开窗通风、勤洗手、不揉眼、爱护个人卫生等宣传,这其实就是对抗“疫”情的科学方式,病毒也是一种“细菌”,在干净的环境下他们也不能生存,这就需要大家能够从自我做起,能够爱护清洁卫生,自然能够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既需要有国家统一的部署,也需要有全民积极参与的行动,更需要有科学的方式方法,把对抗疫情做到具体而微的每一件事中,我们必能够凝聚强大的力量,战胜疫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