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干部管不好家属,子女就是“灭霸”
http://www.scol.com.cn(2020-2-17 8:09: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网友发文称此次疫情导致湖北全省封路,但其“当官”的父亲通过关系派车将其从天门接回荆州。此言论一出就引发关注,被其他网友调侃为“你父亲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目前,荆州市纪检部门就此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北京青年报2月16日)

  何昊一句“父亲当官这些年没觉得有啥本事,也没沾上光”,看似从没享受过何炎仿的“福茵”,可口气里却是满满的“当官二代的骄傲”,无怪乎他的微博在短时间内引燃诸多网友的怒火。倘若何炎仿平时就能教育好孩子,何昊又怎会在敏感时期大放厥词?说到底,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既是保护孩子,也是保护自己。

  在“大意失荆州”的调侃外,还有不少网友将何昊戏称为“荆州灭霸”。如此诨号,想必不仅仅源于其“灭爸”的谐音。实际上,在美国漫威漫画里,灭霸就是一个杀尽亲属、毁灭家园的超级反派。的确,假设何昊为感染者,那对荆州地区的疫情和官场都会产生深远影响。为由此亦不难看出,网友们对官僚主义、特殊照顾的深恶痛绝。

  在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的公开信息中,市场运行调节科主要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与物流行业是应有指导和管理关系的。在荆州市道路封闭,严禁货运车运人的情况下,仍然能找到物资运送车,将儿子送回来。所谓私人关系,未免“不一般”。即便不是“以权谋私”,也有“权权交易”之嫌。

  官员因子女自曝,被调查处理的情况并不少见。即便何炎仿平时确实没滥用公权,但约束不好儿子的言行,就难免在关键时期生乱,自己也应当为儿子的“嚣张”承担教育责任。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不局限于禁止子女干违法乱纪的事,还需要约束其言行,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招摇过市。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时曾说:“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不能打我的旗号办任何事,否则别怪我六亲不认。”党员干部应着重加强子女的理想信念教育,务以当官有权而骄傲自满。今日,子女能以父母有权有特殊照顾而自豪,明日,就会追权逐利,以当大官、赚大钱为人生信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抗疫大敌。任何人、任何单位、任何地区都不能在疫情防控上松懈一分。今日,可以用公权放自家儿子进来,明日就有许多人的儿子因疫情受受难。(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