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科长“大意失荆州”是早晚的事
http://www.scol.com.cn(2020-2-16 9:06: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14日,一名男子发微博称,在湖北省全封路的情况下,通过“当官的”父亲的关系派车,自己从天门回到荆州,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15日上午,据@荆州发布消息,经连夜调查,已证实该微博真实姓名何昊,其父何炎仿,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目前,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2月15日新京报)

  自2020年1月24日13时起,天门市已经封闭全市公路进出口通道,含国省道路、县乡道路、村组道路,所有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而这位科长却利用自己的权力,通过所谓的“朋友关系”,在天门联系了一辆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儿子带了回来。这位科长是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跟商人打交道比较多,如果没有一点特殊关系,在“封路”的特殊情况下,谁敢冒这个险,把这位科长的儿子带回来呢?接这位儿子的车辆是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生活物资还真与商务局市场运行有的关系,这里面“水”有多深,给人打了个问号。

  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不少网友对该男子的微博进行了深扒,发现此前该男子曾在微博晒出支付宝年度账单,显示其2019年全年总支出286万余元,其中光穿衣打扮这一项就高达30余万元。虽然,这位儿子解释称支付宝年度账单截图是其经营的流水账单,并不是父亲给予的。但不管怎么样,光穿衣打扮就花去30万元,无论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这位儿子年纪轻轻,一年的花消这么多,就算这些花消的钱不是其父亲给的,那也不排除这位父亲利用自己担任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的权力,为儿子做生意铺路搭桥,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谋取不法利益的嫌疑。

  这位儿子的微博实际上就是一封“举报信”。目前,荆州市纪委监委责成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就此舆情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表面上看,这位儿子发的微博无意中坑了他爹,实际上,这位父亲“大意失荆州”那是必然的事,只是时间早晚而已。试想,在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的当下,这位科长还利用自己的权力,想办法通过关系把儿子接回,说明其根本没把组织纪律当一回事。这种特殊情况下还敢这么搞,那平时就更不会把党纪国法当一回事了。

  因此,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不能只查这位科长通过所谓的“私人关系”把儿回来这件事,更要查一查这种“私人关系”到底是什么关系?另外,要查一查他的儿子做的到底是什么生意,生意与他的父亲有没有什么关系?只有认真把真相揭出来,并公之于众,给民众一个交待,才能使事态不再扩大。不然,一旦有人发现了事件背后真相,可能使这一事件在网上再次发酵,从而使有关部门也上演“大意失荆州”的笑话。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