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大意失荆州”露出“特权”的“狐狸尾巴”
http://www.scol.com.cn(2020-2-16 0:53: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4日,男子何昊发微博称,在湖北省全省封路的情况下,自己借用“当官的”父亲关系,得以从天门回到荆州。2月15日,何昊公开致歉称,他父亲系荆州市商务局科长何炎仿,无权派车将他从天门接回,实际情况是父亲利用朋友关系,联系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他带回。当地纪委监委等部门已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何炎仿同事称,何今日来上班后被领导叫走,近期都在加班,骑自行车上班。(2月15日《 新京报》)

  一个科长,家离单位七八公里,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骑自行车上下班。处心积虑好不容易塑造了一个很廉洁的形象,没想到的是,却被自己的小子给“坑”了,现在被停职了,如果查出什么问题来,估计后果就更严重了。有网友称是“大意失荆州”,其实,只是将无意之中将“特权”的“狐狸尾巴”露出了。对于“特权”,民众一向深恶痛绝,在当前战役阶段,也就要紧揪不放了。

  据了解,自1月24日13时起,天门市已经封闭全市公路进出口通道,含国省道路、县乡道路、村组道路,所有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何昊称,其实是他父亲利用朋友的关系,在天门联系了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自己带回。但根据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8日发布的第6号通告,保障“货运车辆、邮政、运钞车辆;医疗救护、消防应急、抢险车辆和电力、电讯、供水等工程车辆及殡葬车辆,持有县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证明的公务车辆”等向该市运输应急物资和运送应急人员的车辆进入该市,“非上述车辆一律劝返”。其中,对货运车辆特别注明,严禁运送人员、活禽和野生动物。不知道这个科长利用了什么样的“关系”,竟然能够让人将儿子带回。想必这“关系”不是一般的“铁”,要知道,一般人是不敢的。对孩子的疼爱,这是人之常情,但这种“爱”却不能高于战役之上,如果都这样,战役如何能够取得胜利?你有孩子,别人也有孩子,都耍“特权”,后果可想而知。毫无疑问,在这位科长看来,自己的儿子比什么都重要,竟然不惜利用“关系”搞起了“特权”的招术。儿子是回来了,但突然间脑子短路,“傻了”,将父亲暗中搞的“特权”自我举报,弄得人人皆知。另外,当事人曾通过微博晒出他的支付宝年度账单,2019年全年总支出286万余元。对此,他在道歉书中表示,他是一位在广州从事服装经营的个体户,为了炫耀自己的成绩,而发布了经营的流水账单,“账单所反映的是真实的,并不是我父亲给予的。”这是不是符合事实,还是有意遮掩,相信当地相关部门会查实。

  本想炫耀一番,却是“实力坑爹”,这样的戏码我们见过不少,但一些耍特权的人是不会吃一堑长一智的,可能对其来说,想要保持沉默是很难的,“沉默是金”对其来说太难了。高调“炫富”、“炫权”,甚至不计后果的“炫”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这实在太可悲的。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该老老实实,遵纪守法,比什么都强,想要搞“特权”,无论做得多么隐匿,最终还是有可能露出“狐狸尾巴”的。搞“特权”者最终被“特权”所伤,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必定会成为搞“特权者”的下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