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坚决不让前线抗“疫”者吃亏
http://www.scol.com.cn(2020-2-15 9:22: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为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解决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提供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的机会,此举受到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把一封封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纷纷递到了院领导手中,他义无反顾,男剃光头、女剪长发,组织一声令下,“逆行”而上,相聚武汉,“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了生命,永不言败,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你们冲锋一线,我们保障后方”“你们守护生命,我们替你们守护小家”……为切实解决好在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的后顾之忧,四川省教育厅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为“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解决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提供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的机会,此举不仅解决了医务人员子女的“入幼难”“入学难”,也促使他们一门心事,挺在战“疫”最前线,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救死扶伤。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坚守就是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伟大战“疫”中,全国各地均涌现出“等我病好了我就会上一线,现在疫情还在扩散,我不想当逃兵”的千千万万个李文亮式的好医生。特别是在关键时期,广大医务人员医者仁心和至高无尚的职业情操,无时无刻不在激励亿万人民群众昂然踏上抗“疫”之路,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最终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谁是最可爱的人,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保障。滚烫的话语,深沉的关爱,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深厚的情感。

  疫情面前,医院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冲锋号,医护人员都是战士。彻底解除好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才能让一线医务人员心无旁骛的战“疫”。各地不妨借鉴四川等地的做法,深入了解参与一线医务人员和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以及广大医务人员的实际困难,分门别类,建立台帐,按照“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的要求,确保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全力保障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大后方”,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