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多重激励让干部人才战“疫”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0-2-8 14:25: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6日,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紧扣组织部门有效发挥作用履职路径,采取政治激励、工作激励、组织激励、精神激励“干货”措施,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2月8日《四川日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大检验,这是一场组织人事部门识人用人的大考试。越是艰难时刻,越是吃劲时候,越是能够看出党员干部人才的能力水平与意识作风,在急难险重中去发现干部人才,在极端考验中去提拔任用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激励和培养干部人才。四川省委组织部门及时出台十条激励措施,给广大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干部人才注入了动力活力。

  干部人才也是人,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亲人。我们在号召干部人才主动担当责任走在抗疫第一线的同时,也要从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无论是政治上政策倾向,还是物质上的务实保障,或者是组织上的关心关爱与精神上的慰藉支撑,都需要及时到位的送到干部人才手中,让他们在一线抗疫工作中放下思想保护,放下心中牵挂。四川省委组织部从四个方面出台了十条激励措施,无疑是一场政策“及时雨”,对于激励更多干部人才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抗疫新答卷,树立了鲜明的社会导向,起到了指挥棒作用。

  政策激励不仅要及时,要有“干货”,要精准接地气。也就是说,每一项激励措施都应该是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激励政策再好,如果不能有效运用,不能给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人才带去政策实惠,那这些政策就是一纸空文。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的这个激励十条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优秀干部,对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干部等,都给予了明确的激励措施。结合当前抗疫工作的实际情况,给予基本的物质激励可谓是解决了干部人才的忧虑与担心。

  政策激励不只是做加法,也要做减法。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的十条激励措施中针对基层“减负”问题做出了明确要求,提出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得到必要休整,同时也对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规定,要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严格控制材料报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相关部门不能人为给基层干部人才施加不必要的负担和压力,要从基层“减负”的角度去呵护关心基层干部人才,从某种意义而言,这种减负式的激励更会激发基层干部人才的激情与活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