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危急关头挺身出,共产党员就要这个样
http://www.scol.com.cn(2020-2-7 13:5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让鲜红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四川省向湖北派出的四批医疗队,均分别在建队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委。在党旗的引领下,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来自我省多家医疗机构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冲在了前沿。(2月7日,《四川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当地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社会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总动员令。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伸出援手,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四川紧急抽调医务人员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并成立临时党委,加强了对医疗队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实现了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本院力量的有效统筹,并通过对诊治流程的再造,在10个病区建立起规范有序的诊疗流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战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退缩,而是"我是党员,我先上",主动请缨、纷纷请战、积极报名,他们用打电话、发短信、写请战书等方式,要求前往抗"疫"一线,把发热门诊、定点救治医院当作自己的战场,关键之时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岗位阵地,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线",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救治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到了危急关头,党员就是要挺身而出。"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分夺秒,顾不上包裹着严实的防护服导致汗水打湿后背,顾不上自己吃喝拉撒的不便,"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以平时铸就的坚定信仰,练就的过硬作风,以自己对人民的满腔热爱,用自己精湛高强的医技,救治疫情感染者,安抚疫情感染确诊病人,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在抗疫前线起到了示范表率,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神圣而庄严的誓言和承诺,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自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了考验。

  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关键之时,越要坚定必胜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地把抗击疫情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继续发扬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精神,将救治与防控的责任抓细抓实,落到实处,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集中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一位护士所言,"我们斗志昂扬,相信这次一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