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编读往来 >> 正文
跋涉前行 坚持坚信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4:46: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我在跋涉中前行。  

  2019年,总感觉,没有了以往充足的精力;2019年,总感觉,没有了以往充裕的时间;2019年,总感觉,没有了以往更为广阔的平台。然而,看着一个个后起之秀的潇洒驰骋,看着一篇篇精彩之作的激荡网络,我猛然醒悟,不是精力的不充足,不是时间的不充裕,不是平台的不广阔,而是我的思想在落伍,我的情怀在淡化,我的精神在冷漠,是我自己把自己陷入了泥沼中。  

  2019年,我在泥沼中跋涉,是天府评论,给了我跋涉的力量;是四川在线,给了我希望的曙光。每一次编辑亲切的用稿回复,每次都被编辑坚持的热情感动;每一次评论被推到头条,每一次都有小小的激动。尤其是这次被评为优秀评论员,我更加深切感受到:编辑是真诚的,编辑是公平的,编辑是伟大的,他们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坚持的评论写作者。我只能以更加真诚的写作回报。虽然才疏学浅,虽然没有了年轻人的灵动,虽然思想僵化,虽然激情淡化,然而,我依然要用坚持去打造一种坚信,坚信明天比今天更好。  

  的确,我没有年轻英俊的激情澎湃,我没有专家大家的渊博深邃,但是,我坚持用一个平民的角度去思考、去抒发。我坚信,2020年,我能比2019年有新的进步。大地,万紫千红,我虽平淡,但依然坚持绽放我这朵小花;天空,群星璀璨,我虽渺小,但我依然坚持闪烁自己的一点光辉。  

  2020年,我坚持坚信。  

  2020年,我坚持继续利用业余时间写作评论,既然坚持了这些年就要坚持下去,坚持是为了一种梦想,是为了一种追求,是为了一种人生,是为了一种思想的总结与升华。思想总要表达,情感总要抒发,有人用歌,有人用说,有人用喝,我就用评论吧。我虽笨人,但我懂的坚持,我用坚持打造我的坚信。  

  我坚信,2020年更美好。虽然年龄在日益变大,进步在日益变小,但是,我坚信,只要坚持,进步再小,也有进步;虽然年轻才俊层出不穷,虽然专家大家更加精彩驰骋,但我坚信,我这个平民的声音依然有自己的舞台。  

  感谢2019年,感谢我昨天的跋涉前行,感谢天府评论给我的加油;展望2020年,我坚持!我坚信!坚持我的评论路,坚信评论生活更美好,坚信天府评论更精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