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天府评论”,给我一个撬动时评的支点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4:35: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收到盛编信息,说我荣获“2019年度优秀评论员”时,我正在沐浴冬日的阳光。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获得这一称呼,但还是难掩心中的兴奋。写评论一路走来,与“天府评论”不离不弃,这个荣誉,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很多人纳闷:现在的“天府评论”,一般性投稿已经没有稿费了,为何你坚持向它投稿呢?提出这样疑惑的人,不了解我与“天府评论”的感情。其实,在写评论的初期,我就知道了有这样一个网络评论阵地——天府评论。期初,我的文章像羞涩的小姑娘,没有文采,没有张力和气势,但只要表达通顺,有理有据,就算文章不那么精彩,“天府评论”的编辑们都很给我鼓励,让我的文章见光。

  写评论是非常不易的,特别是接触这一题材初期,我不知道怎么挖掘观点,不知道如何遣词造句,显然,“天府评论”成了我向高手学习的平台。最重要的是,我慢慢地从死稿到被采用,再到被“天府评论”吸收为观察员,乃至最后有幸年度优秀评论员,这些可喜的变化,都是这个平台带给我的欣慰。坦诚的讲,“天府评论”给了我在时评之路走下去的信心和力量。

  阿基米德曾经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翘起地球。在我看来,“天府评论”就是给了我一个翘起时评的支点,让我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并且小有收获。现在,我有幸再次入围年度优秀评论员,窃以为,这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个激励,更是一个鞭策,督促我更加努力。

  时评的纸媒阵地渐失,网络评论也透出阵阵寒意。但是,“天府评论”不畏艰险,不改初衷,如同时评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新的一年,我希望“天府评论”越办越好,影响力日益攀升,希望有更多精彩的时评。同时,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进行前行,再接再厉,在天府评论这个阵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留下自己的足迹。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