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守望相助的凝聚力共克时艰
http://www.scol.com.cn(2020-1-28 0:1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捆筷子抱成团。”17年前的非典,我们众志成城,将这个朴素的道理演绎得淋漓尽致。今天,面对新的疫情,我们更要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用守望相助搭建“爱的桥梁”,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因为守望相助,武汉不“孤独”,风雨同舟的爱国情怀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直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武汉作为此次疫情的发源地,虽然采取了“封城”措施,但武汉并不“孤独”,因为全国各地的驰援、捐助纷至沓来,彰显了风雨同舟的爱国情怀。除夕夜,广东医疗队、解放军三军医护人员、浙江37家医院的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阿里巴巴启动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来自快手、顺丰、京东等企业和平台的援助物资、蔬菜水果等纷纷运抵武汉;有的海外华人连夜捐赠了2万多个医用口罩寄往武汉;在娱乐圈,众多艺人也纷纷向武汉伸出援手。“要物有物,要人派人。”想武汉之所想,急武汉之所急,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始终与武汉战斗在一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精诚团结抗疫情,守望相助渡难关,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因为守望相助,医生不“孤独”,肝胆相照的善心仁爱把我们凝聚在一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最危险的区域,耄耋之年的钟南山临危受命,“白衣战士”冲锋在前,“逆行者”临危不惧,“请战书”写下铮铮誓言,但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被一颗颗爱心温暖着。我们看到:上海各大医院连续收到匿名快递和外卖,披萨、饮料、手工面包等不一而足;西安一市民为当地医疗队员赠送了2000元的新年红包和鲜花、豆豉;成都一市民为医生送来奶茶“暖胃”又“暖心”……不管是捐款捐物,还是送衣送食,都彰显了“为奉献者奉献”,让他们在忙碌和疲惫中得到了宽慰,受到了莫大的鼓舞。“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厄于风雪。” 我们要努力为医务人员提供最有效的帮助、最有力的支援、最大限度的关爱,与他们并肩同行,用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你们守护健康、我们守护你们”的磅礴力量。

  因为守望相助,患者不“孤独”,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把我们凝聚在一起。“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虽然有的人不幸感染了病毒,但在“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指引下,无数科研、医疗人员殚精竭虑,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彰显了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我们欣慰地看到:武大中南医院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陆续有患者痊愈出院。同时,各地充分尊重和体谅传染病患者,免费提供救治,加强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人道主义的关怀和温暖。“人饥己饥、人溺己溺”,当此艰难之际,我们身有隔而心无碍,必须怀着“亲如骨肉、情同手足”的关爱,进一步加强对患者的救治,实行“一人一案”,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力度,尽快查明传染来源、传播途径,争分夺秒加快疫苗研发,让我们的同胞早日康复、平安归来。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这场硬仗,我们要与武汉心相连、与医生情相拥、与患者爱相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疫情的阴霾尽快退去,让胜利的阳光早日到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