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发扬“硬骨头精神”加快强军兴军步伐
http://www.scol.com.cn(2020-1-20 7:47: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8日给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并向官兵们和他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祝福。

  “硬骨头精神”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给“硬骨头六连”的回信,对于激励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加快强军兴军步伐。

  发扬“硬骨头精神”,就要牢记强军目标,做到思想“硬”。“国家大柄,莫重于兵。” 90多年来,人民军队牢记使命,英勇奋战,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当今世界,局部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显著增强,潜在的战争威胁依然存在。如果不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军队,就难以保家卫国。因此,我们要牢记强军目标,把坚决听党指挥作为强军之魂和“命根子”,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引导官兵把对党忠诚融入到强军报国的光荣使命中,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军队建设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引领强军实践,凝聚军心意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以“执干戈以卫社稷”的千钧责任、“何日请缨提锐旅”的如磐使命,确保党一声令下,就义无反顾,以精忠报国的赤子情怀捍卫祖国安全。

  发扬“硬骨头精神”,就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作风“硬”。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硬骨头六连”以敢打猛冲、刺刀见红而威震敌胆,杀出了令敌胆寒的血性胆气。今天,我们发扬“硬骨头精神”,更要传承这一红色基因,加强心理意志、顽强作风、血性胆气的磨砺锤炼。要大力培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品格,始终保持敢打必胜、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和战斗作风。不论是军事演习,还是抢险救灾,都要挑重担、打硬仗,任务越重越勇猛,压力越大越顽强,挫折越多越坚韧。要注重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把训练演习、比武考核、遂行任务作为培育战斗精神、砥砺血性虎气的主阵地,把对手设强、把情况设险、把困难设足,让官兵在逆境、困境、险境、苦境中锤炼拖不垮、打不烂的顽强意志,让一个个“硬骨头战士”拔节成长,靠优良作风锻造“永不卷刃”的锐利尖刀。

  发扬“硬骨头精神”,就要苦练打赢本领,做到技能“硬”。“能打仗、打胜仗”是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的必然要求,使命高于天、一切为打赢是“硬骨头精神”的核心。强军之“强”,必须体现在战斗力上,因此,我们要始终把训练当作打仗,向实战对接、与打赢对表,在真打实训中练强“硬底子”。要胸怀打赢神圣使命,精通本职,一专多能,用现代军事科技知识武装头脑。要坚持未来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努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着力解决与实战要求不相符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要在挑战极限中立起“硬标杆”,在攻关破难中催生“硬招法”,在强手对决中磨砺“硬拳头”,以超强度、高难度的训练抢占打赢制高点,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硬骨头精神”是激励斗志的传家法宝,是强军兴军的精神基因,是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用“硬骨头精神”铸魂固本、精武强能、砥砺作风,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