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为决战决胜筑就“铜墙铁壁”
http://www.scol.com.cn(2020-1-14 8:2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1月14日 《人民日报》)

  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就“铜墙铁壁”。

  筑就“铜墙铁壁”,发挥制度威力是关键。习近平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强化政治监督,让各项制度不打折扣地落实,才能更好地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发挥好制度的作用,才能提升治理效能,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

  筑就“铜墙铁壁”,回应民生需求是基础。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要聚焦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纪律监督,让好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让害群之马无处藏身、无地自容,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如此,就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锻造为民服务“铁肩膀”,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筑就“铜墙铁壁”,持之以恒推进是根本。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瞄准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日常监督,持之以恒夯实制度根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决战决胜呼唤担当作为,作风建设筑就“铜墙铁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从而带领广大群众在决战决胜的征程上奋力冲刺。(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