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伟大斗争中长成参天大树
http://www.scol.com.cn(2020-1-13 7:56: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斗争是一种情怀。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斗争就一直与之相伴相随。面对国家的内忧外患,面对民族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以国家民族发展为己任,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继续保持这种一以贯之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要有舍我其谁的斗争勇气,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始终做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斗争是一种担当。有斗争就会有牺牲,有斗争就要有奉献,有斗争就要有担当。面对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问题,面对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党员干部有肩膀。要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做“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瞻前顾后,出工不出力,争功不揽过,出彩不出力,经不起风雨,受不住磨砺,甚至遇到矛盾惊慌失措,遇见斗争直打摆子,这些党员干部就难堪重任,难以成就一番事业。共产党人就要有共产党人的样子,就要有共产党人的担当。一心为公,执政为民,就会无惧无畏。机遇稍纵即逝,要谋势,也要谋局,更要谋事。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少一些个人利益得失的牵绊,少一些优柔寡断的杂念,挺起硬脊梁,拿出铁肩膀,才能写就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斗争是一种历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敢于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去磨砺自己。今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艰巨任务,面对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巨大挑战,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干事创业,主动到改革一线去勇挑重担,主动到问题矛盾一线去啃硬骨,做到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