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ol.com.cn(2020-1-10 8:09: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在提纯党性中坚守初心使命,在自我革命中磨砺初心使命,在奋斗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一个党性提纯的过程。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掉队了,走散了、走丢了。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职位的升迁,初心使命就淡化了,党性意识就不强了。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强化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初心使命意识,但面对更加艰巨的任务,面对更加复杂的形势,我们依然要始终增强党性意识。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自我学习,始终保持戒骄戒躁的心态,通过学习来滋养我们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来提纯自己的党性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成是一辈子的事,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一个自我革命的过程。自我革命首先要做到与时俱进。时代在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要求也在变化,党员干部要跟上时代步伐,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看问题、作决策、推工作还是老观念、老套路、老办法。自我革命要敢于刀刃向内。要勇于自我检视问题,敢于自我批评。面对自身问题不能患得患失、讳疾忌医,面对他人问题不能明哲保身、装聋作哑。更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安于现状、得过且过。要自觉破除骄奢腐化的贪欲之心,唯有破除了“心中贼”,才能保持自我革命的意志,才能坚守底线红线,才能让初心使命灼灼其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一个砥砺奋斗的过程。无奋斗,不青春。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党员干部就要敢于坚守理想信念,勇于筑梦前行。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党员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乐于做“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遇到矛盾惊慌失措,遇见斗争直打摆子。说到底还是缺乏自我奋斗的精神,缺乏一种责任担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必须要主动履职尽责,实干拼搏,不能“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而要“在前面带动人、在后面激励人”。面对困难问题要有“跟我上”的胆识与气魄,不能有“给我上”的推卸与逃避。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发展定力与自信,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才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时代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