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应成2020年第一热词
http://www.scol.com.cn(2020-1-1 8:55: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1月1日《人民日报》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尤其是“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这句,更是让我们热情洋溢,激情昂扬。昨晚,看到这句,激动万分;今早,发现这句,已经刷屏。是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应成2020年第一热词。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争朝夕”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韶华”激励我们,不辜负美好时光。这是我们奋斗的警句,这是我们拼搏的格言,这是我们前行的坚守。只争朝夕,方能用时间锤炼出我们事业的辉煌;不负韶华,方能在美好时光释放我们梦想的芬芳。

  2019年,我们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于是,我们创造出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昂扬出气势澎湃的中国力量。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我们的国力更雄厚了;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天津港蓬勃兴盛,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我们的发展更壮美了;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全国将有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我们的人民更幸福了;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我们的创新创造力量更强大了。这是我们只争朝夕的硕果,这是我们不负韶华的精彩。我们用努力奔跑和追梦让我们的2019年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华彩篇章。

  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2020年是任务光荣而繁重的一年,需要我们只争朝夕;2020年是具有中华民族里程碑意义的美好一年,需要我们不负韶华,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的2020年才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才能为迈向伟大征程,实现伟大梦想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创造出更多真金白银的干货实在业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书写更多中国好故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能够让我们更好的让初心和使命成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创造出更加傲人的奇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打造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汇聚成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助力我们的“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伟大前行。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贵在“争”字,时不待我,马上起跑;重在“不负”,奋斗拼搏,创造辉煌,唯如此,我们才能在2020年谱写个人出彩,建设祖国的精彩,挥毫时代多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应成2020年第一热词,用我们的热心、热情、热力,凝聚起我们一起奋斗2020年的磅礴热潮。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我们必然在2020年创造更多奇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