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哄抬口罩价格,“杀无赦”!
http://www.scol.com.cn(2020-1-26 8:04: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戴若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原售价5元一个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原售价15元一个的防霾口罩,均涨价到25元一个。达州市通川区仁济大药房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涉嫌哄抬价格销售口罩,被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依法立案查处。(1月25日,四川在线)

  读罢这条消息,笔者拍案而起:仁济大药房,好大的胆子!

  仁济大药房,单看这名字,颇有仁慈济世、普惠黎民之襟怀。可名称高尚,行为龌龊。一个号称“仁济”的大药房,实则压根儿没有半点“悲天悯人”之心,居然想趁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而大肆捞银子!

  “疫情”当头,趁势捞钱。试问仁济大药房的老板,你的“仁济”之心安在?取名“仁济”,你也配!?

  疫情”当头,趁势捞钱。这种恶劣行径,老百姓统称为“发国难财”。由是观之,药房受到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依法查处,活该!依笔者之见,似这等缺德的恶劣行径,要是发生在帝王时代,正义的大臣们不喊“斩立决”才怪!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严重危害公众健康。党和政府十分关切,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防疫和救治。据四川在线消息,1月25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 由138名队员组建的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 赶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当下,市民自觉减少聚会、出门佩戴口罩。主动防疫已成国人共识。与此同时,党和政府明令,各类防疫口罩均不得趁机涨价。通川区仁济大药房居然斗胆包天,竟敢顶风“作案”,这等行为,是可忍孰不可忍?!

  非常时期,达州市场监督部门履职尽责,铁腕整治市场乱象,打击黑心商家,维护公众利益,百姓为之称道。

  但是,通川区仁济大药房这回能不能吸取教训“改邪归正”,恐怕还得看执法部门“板子”打的轻重。笔者以为,竟敢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人人需要口罩的当口,不管不顾政府三令五申而哄抬口罩价格,似这等嗜钱如命的黑心老板,你不给他点儿颜色看,不给予他顶格处罚,他是断然不会长记性的。不见棺材不掉泪,某些人就这副德行。

  非常时期,哄抬价格销售口罩,达州查处了一个“仁济”,但谁也不能肯定再无第二个“仁济”了。因此,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务必利剑高悬,保持高压态势,继续主动出击,整饬市场秩序。倘若发现第二个“仁济”冒出来,查证属实的,“杀无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