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爱是桥梁,爱是伟大的中国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1-26 8:3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除夕之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开播前临时增加的、展现武汉各界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情景报告剧《爱是桥梁》感动了众多受众。“请相信中国!” “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这些话语正成为网民热议的金句。

  《爱是桥梁》这个央视春晚唯一一次没有经过彩排的临时添加节目,能够迅速引发海内外媒体共鸣,让十几亿中国观众为之泪目,获得广大网友的一致点赞,除开艺术的感染力,一切源于爱的伟大力量。爱是桥梁,白岩松、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这些央视当家主持人,句句自然的倾吐,字字深情地告白,把对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武汉人民的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怎能不让人泪目!

  当然,《爱是桥梁》临时上央视春晚并非首例。早在2008年,南方持续大雪带来了严重灾情,也让当年的春晚导演组临时决定加入慰问受灾地区的内容:央视当家主持人白岩松携手周涛等,带来了集体诗朗诵《温暖2008》。这告诉我们,在社会主义中国爱是桥梁,爱更是伟大的力量,爱就在我们身边。因此,1998年特大洪水、2003年SARS、2008年汶川八级地震……无论灾难有多大,都挡不住我们爱的洪流滚滚和战胜灾难的力量无穷。

  爱有源头。大爱如山,大爱无疆,中华民族是一个有大爱的民族,自古讲究博爱。所以,无论是任何时候,无论在任何地方,每当发生灾难,总是民心所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会形成一股爱的潮流,让我们的民族空前团结,更有力量,众志成城,战无不胜。

  爱有保障。爱国一家,爱民如子,每次重大灾情发生,无不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次成功检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事、办大事,成为中国大爱的有力保障。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次铁路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1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减少38.4%,就是有力例证。

  爱有力量。兼爱无私,爱的奉献,“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就是中国大爱的力量。以疫情为命令,如应对历次重大灾情一样,这次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全国各地及三军医护人员,无不是摩拳擦掌,纷纷请战,他们在“请战书”上摁下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全国多支医疗队以除夕夜驰援武汉的“逆行”,谱写出一曲新时代中华民族大爱的赞歌,彰显出中国大爱,力量磅礴。

  “我们在这儿拜年,你们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但并不能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大爱中国,力量无穷,《爱是桥梁》是中国大爱的一次宣言:“请相信中国。”“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有最细致的防护准备,最科学的预防治疗,最强有力的得力保障,最有信心的向前走。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