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爱的桥梁》彰显中国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0-1-25 8:28: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4日,《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新节目单出炉,将临时增加疫情防控节目——情景报告《爱的桥梁》,主持人白岩松、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加盟。(2020年1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单都是提前拟定,再经过反复的彩排,最终以直播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今年春晚也临时增加了《爱的桥梁》,这是唯一没有彩排的春晚节目,但是这背后彰显的却是中国担当,在欢度春节的时候,心系国家,心系全国人民的那份初心,这样的春节联欢晚会才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更温暖,更接地气。

  民之所盼,春晚所向。年年三十晚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习惯,但是在这个年里,大家除了欢度春节,最关注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这个“粉丝”遍布全球的节目,更容易吸引群众,也更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对疫情有更清晰的了解。

  《爱的桥梁》是一张疫情的“数据表”。数据无言,胜于雄辩。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与其遮遮掩掩让群众不断地猜测,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既能够让群众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有更清楚的认识,也能够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提高思想上的认识,更能够从一个个“好声音”之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爱的桥梁》是阐述疫情的“对抗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丰富了中国民族精神的内涵,《爱是桥梁》通过情景讲述的形式,展现了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武汉人民坚强面对,医护人员忘我救治的感人场景,这是一种面对疫情的积极行动,用阐述的方式让我们看到,疫情再难,只要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那么,一切的灾难都将过去。

  《爱的桥梁》是决战疫情的“冲锋号”。“你们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感谢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加油武汉,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每一句朴实的话语背后,有着镇定人心的作用,能够让全国的人民凝心聚力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去,吹响的“冲锋号”是责任,更是使命,以身作则,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对疫情最好的对抗。

  爱,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爱的桥梁》是以“人民”的名义,以“国家”的担当,以“爱”的方式去表达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心,树立起必定战胜这一场疫情的信心,用越来越完善的措施,越来越规范的秩序,凝聚越来越强大的力量,让这一场全国对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取得最终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