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面对抗疫之战 致敬每一个行者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9:36: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不断确诊的人数再度增加,当各地政府的举措越来越严,当大街小巷的口罩卖的脱销,今年的抗疫之战已经达到白热化的阶段。现代版的与夫书中那句,“此事我没有告诉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更是让人动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之中,无数感动人的新闻报道,让我们无不泪目。

  武汉人开窗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在这个抗击疫情最前沿的阵地,他们憋屈了太久太久,他们用这种齐声高歌的方式来宣泄自己内心深处压抑已久的情感。的确,武汉封城,他们的自我隔离,用一种“不给人们添乱”的方式来完成自我“坚守阵地”。这种心理抱团、心理自助的合唱,值得我们倾听。对于他们的自我隔离,我们也应该表示基本的敬意。

  疫情爆发,最让人感动的是一批批医护人员组队前往武汉。当大家提到武汉都避之不及,企图和武汉撇清所有关系的时候,他们逆向而行,用自己平生所学去阻击疫情的蔓延。披上战甲,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抢人大战。对于他们的逆行,无数暖人心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医护职业的伟大。世界上本没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人披上了职业服,在努力去兑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在这场疫情中奋斗的人,还有坚守春运岗位,维持交通运输顺畅的铁路职工。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反复加强对列车重点部位的消毒。作为春运期间最忙碌的工作,在车站、在车厢、在站台,我们都能够看到他们奋斗的背影。他们为旅客反复测量体温,防止肺炎因为流动的列车被扩散。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保护每一个人的旅途能够远离肺炎病毒的伤害。他们都是普通人,也有自己挂念的亲人。但此刻,他们只有一个共同愿望,那就是武汉加油!

  在这场疫情中,有太多人牺牲了自己的小家,去为打赢这场疫情攻防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场战役注定不会赢得轻松,但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不管疫情如何凶猛,我们都有人在坚守,有人在逆行,用行动诠释中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看不见的战争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行者。”防控疫情,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是看客。听从钟南山院士的指导,待在家里不出门,也是在为疫情攻防战贡献力量。在这场还看不见胜利的疫情攻防战中,我们携手共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何尝不是一种镌刻在每个华夏子孙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呢?(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