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可怕,讳疾忌医更可怕
http://www.scol.com.cn(2020-1-27 11:31: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决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在心理上自然会让人的内生产生一次恐慌,这是对人抗压能力的一种考验,也是对人类对抗疫情智慧的一次检验,疫情,容易夺去人的生命,也正是因为此,才让人觉得可怕。

  然而,疫情可怕,更可怕的是讳疾忌医。春节前后本身也是感冒腹泻发生的高发时期,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又存在与感冒类似的症状,有的人出现这些问题以后,不是积极治疗,相反,采取的是“躲”在家的方式。

  爱自己,就是爱家人,爱身边的人。“躲”在家显然并不是对抗疫情的好办法,这种自己吓自己的办法,只会让自己的心理防线一步步地被攻破,要更好地关爱自己,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才能够在病毒侵袭之初就控制住,才更有利于对抗疫情。

  事实上,一些人采取讳疾忌医的方式,从根本上而言,还是因为他们被一些谣言吓怕了,还有就是没有掌握科学的对抗疫情办法,一旦出现类似病毒的症状就会出现这种“过度紧张”的问题,这显然不是对抗疫情的有效方式,只有让他们正确地对待疫情,才能够主动地打好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可怕,没有谣言可怕,没有讳疾忌医可怕,因此,要打好这一场的疫情对抗战,每一个人都需要担当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责任,配合统一部署,在疫情的攻坚期、关键期,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