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抗疫战役,我们必胜!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13:18: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这场与时间赛跑抢夺生命的抗疫战役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以超乎寻常的气魄和担当,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面对这个“难关”我们虽然也担忧、害怕,但是我们更坚信抗疫战役,必胜!是什么让我们如此笃定地与病毒展开斗争,是什么让我们坚信最终能够胜利?是国家的担当、是人民的团结、是一切有力有效的措施、是令不行禁不止的遵守、是……

  抗疫战役,我们有党的全面领导“总指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出现以来,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更是把群众的生命和利益放在首位,正是因为有这个统一的“总指挥”才能够在抗疫的过程中实现“一盘棋”,更好地进行调度,确保抗疫的胜利。

  抗疫战役,我们有人民群众这个“主力军”。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在抗疫的过程中,能够善于倾听民声,及时地回应民声,快速地为群众解决实际的难题,让群众主动地参与到抗疫中来,也才涌现了很多的企业、个人的好做法、好故事,依靠群众的巨大力量,必然能够最终战胜疫情。

  抗疫战役,我们有充分信任的“有力武器”。信任是一种力量,信任是一种精神。在抗疫的过程中,给予党委政府充分的信任,让他们把疫情防控的工作能够更好地落到实处,给予医生护士更多的信任,相信他们正在用十二分的努力挽救一个个生命,给予科研人员足够的信任,相信他们正在夙夜在公地研究病毒的破解之法,相信,既能够让我们的内心保持平静,相信,也能够让我们的每一个行动充满力量,相信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

  抗疫战役,我们有坚守一线的“铁军战士”。生命重于泰山。在抗疫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的“战士”冲在了一线,站上了“火线”,他们以“不战胜疫情,誓不罢休”的态度坚守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是医护人员、医药工人、快递小哥、消毒人员……坚守在一线的人太多太多,他们用钢铁一样的意志,用钢铁一样的精神,挺起了国家健康安全的“防线”。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之下,在充分信任的支持之下,在坚守一线的鼓舞之下,我们坚信,这一场抗疫战役,我们必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