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网络述年】惠民的文旅大餐令四川过年情更浓
http://www.scol.com.cn(2020-1-16 8:01: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上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2020年全省春节群众文化和旅游活动。据悉,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全省将统筹开展乡村春晚、文化惠民,组织文艺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慰问演出等活动,展示表演场次将达到5000余场,惠及群众将达到628万余人次。(1月15日《华西都市报》)

  春节期间,四川省将开展5000余场群众文化和旅游活动,这绝非一个小数字,如此多的文旅大餐,必将更好地满足川人的需求。无论是文化活动还是旅游出行,都将使川人在这个春节有更精彩、更深刻的文化体验,过上更接地气、更符合时代要求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春节过出惬意、意义,也使“年味儿”更浓。

  在这些文旅大餐中,以千龙千狮闹新春为主题,广泛开展舞龙舞狮慰问展演达到1591场,1743支舞龙舞狮队在川蜀大地渲染起欢腾祥和的节日气氛。而本次文旅活动的特点主要有,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近两百余场地方特色浓郁、时代特征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将展现四川独具魅力的非遗资源和悠远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各地还将组织龙灯、狮子灯、川剧、金钱板、四川清音等民间歌舞、戏曲、民间美食等非遗项目在年俗活动现场表演展示,庆贺新春佳节,传递吉祥幸福。全省基层文艺院团还将开展惠民演出活动80余场,组织曲艺、川剧“乌兰牧骑”式小分队深入到甘孜、凉山、雅安等地,进部队、进学校、进农村,开展迎春慰问专场惠民演出,突出文化惠民为民乐民的理念,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四川艺术创作优秀成果。

  更可贵的是,这些文旅活动,都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道德正能量,并结合地方实际,在文旅大餐中增加了不少新内容,与人们的现代生活方式相融合,加上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使文旅大餐的内容覆盖广泛,将使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和城乡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和谐氛围。同时,为广大群众展现的艺术水准也将不断提高,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文艺演出将更加显现,这些实乃惠民之举。

  四川精心组织谋划,在春节期间提供文旅产品为群众服务,这是用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来占领阵地,必将深受群众欢迎。只有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文明、向上的文旅产品,才能使春节过得更文明、更有意义,也使年味儿更浓,为阖家团圆的幸福年助力。把健康的精神食粮献给群众,让人民群众体味到精神生活给他们带来的惬意,这个春节必将更圆满、更惬意、情更浓。(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