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建设双城经济圈成渝要勇担使命真抓实干
http://www.scol.com.cn(2020-1-5 9:2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月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黄河流域必须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2020年01月04日成都日报)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这是中央对成都重庆再定位,也是中央赋予成都重庆的重大历史重任。建设双城经济圈,核心就在于要突出成都、重庆两个中心城市带动作用,以两个极核的作用来带动整个成渝地区乃至西部地区的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建设双城经济圈,使成渝地区成为“两中心两地”,这对成都、重庆来说是最大的发展机遇,成渝两地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也是历史赋予的使命。“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蓝图的落地,都是抓落实的结果,任何美景的呈现,都是对抓落实的奖赏。成渝两地要把勇于担当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能力、作为一种使命,抓住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承担起成渝两地应该承担的时代重任,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始终,作为建设“双城经济圈”的实践导航和价值标尺,以新思想引领“双城经济圈”发展方向、以新理念统揽“双城经济圈”工作全局, 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强化重庆和成都的中心城市带动作用,更好地发挥成渝在“双城经济圈”中带动作用。

  真抓实干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习惯,也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再美的愿景,再好的规划,再大的蓝图,如果光说不做,没有实干,也只是镜中花、水中中月,到头来都将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当前,成渝两地正面临着加快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大任务,也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部署,背后都是千头万绪,绝不是喊几声口号、发几个文件、开几场会议就能实现的,必须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才能创出实绩,建成“两中心两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成渝两地要以实干的态度、实干的方法、实干的劲头,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突出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强化素市场化配置,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要笃行实干,勇担重任,真抓实干,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从省会城市到区域中心城市再到国家中心城市,从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从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从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到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靠得是一步一步抓落实,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往前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成为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成渝两地要拿出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劲头,勇于担当使命,敢于真抓实干,唱好“双城记”。

  唯有如此,才能形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局面,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