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主题教育是新长征路上的“进行曲”
http://www.scol.com.cn(2019-12-26 9:5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支悠扬的“进行曲”,响彻党员干部的一生。  

  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修成一颗纯洁的对党忠诚之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说到底还是理论上的坚定。治国理政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离不开理论思维,面对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战胜困难,离不开理论知识。如何加强理论学习?那就是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真真切切悟原理,在持之以恒强读强记中,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惟其如此,才能修成一颗对党忠诚的闪闪红心。  

  用“有愧”之心干出无愧无悔的工作,修成一颗“感恩的心”。吾日三省“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才能不忘党的培养,群众的信任,常思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样做是否对得起组织的信任,人民赋予的权力?如此,方能放下身段,高调干事,低调做官,忧群众之忧,解群众燃眉之急,始终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对群众的承诺,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把为群众办事当成做家务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修成一颗对党和人民感恩的心。  

  常乐而不知足,修成一颗进取之心。党员干部也是人,也会出现“职业倦怠”、自我满足等情况。比如35岁以后的基层干部自视为公务员队伍中的“大龄青年”,认为升迁、调动无望,干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细“;比如“53岁”退居二线就是远离了“火线”,就想找一个闲岗当老资格。还有的,努力一阵子,干出一些成绩就躺在功劳簿上一劳永逸睡大觉。“昨天的辉煌映照不亮未来的天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党员干部身在体制内,拿着国家的俸禄,要知足,但却又不能安于现状,要知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不容易,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接续奋斗,需要一茬接着一茬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始终保持乐观的革命精神,永不满足,才能精益求精,孜孜以求,不断探索发现,改革创新,修成一颗不断进取的心。  

  初心易得,始终难求,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只有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成终身修行,活到老学到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底。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可毕其功于一日,她贯穿党员干部一生,永远都是“进行曲”,永远都是进行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