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有“叫板声、叫好声、叫座声”
http://www.scol.com.cn(2019-12-16 9:0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在主题教育最后的“攻坚、决战”时期,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让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有“叫板声、叫好声、叫座声”,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有收获。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有“叫板声”。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不是装装样子、拍拍过程就算完事,相反,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帮助干部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奔向问题去,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从思想上到行动上,能够一一地对干部存在的问题“叫板”,才能够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让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才能够真找问题、真对问题、真改问题。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有“叫好声”。专题民主生活会需要“流程”,让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到实处,才能够开出有质量有效果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这就需要用心去对待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能够诚信地“开门纳谏”,希望能够听取到更多能够帮助自己的“忠言”,也能够坦诚地“揭短亮丑”,不怕自己“丢面子”,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病灶彻底铲除,这样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才能够以群众看得见的作风转变和服务群众的实效赢得大家的“叫好声”。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有“叫座声”。古人云: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叫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能只是在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改变上有好感,更需要让干部能够增强群众意识,涵养为民情怀,才能够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贯穿自己的从政生涯,而不只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让“吾日三省吾身”成为常态,才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导向和方向,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叫好更叫座。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有主动“找茬”的自觉,也需要有欢迎他人“挑刺”的态度,才能够向着问题出发,时刻保持谦逊谨慎的心态,在求真务实上下辜负,才能够让专题民主生活会成为干部精神上的“洗礼”,行动上的“指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