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实现中国梦,我们都是奋斗者!
http://www.scol.com.cn(2019-12-26 10:26: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再过几天,2019年就要过去了,这一年你干得怎么样?有了哪些新的变化与成长?无论在脱贫攻坚一线、科技创新的赛场,还是在国际舞台上,每一个平凡劳动者的进步,都一起构成了整个国家蒸蒸日上的乐章。(央视网12月25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一年前,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劳动者点赞,勉励大家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今天,总书记的点赞言犹在耳,我们已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

  那么,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广大劳动者又有着怎样的精彩,值得我们去点赞?日前,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我们的2019”,用镜头记录2019年的奋斗故事,记录我们和国家一同前行的这一年。“我们的2019”首推的是一位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娃娃书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姐把哪打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晗,奋斗的青春在扶贫,其故事十分感人。

  肖晗,一个90后,但驻村做“第一书记”已五年。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凉山彝族自治州考察时指出,要大力发展种养业,发展特色产业。为了总书记的嘱托,肖晗把种植生态草莓确定为扶贫主攻目标,他通过种“试验田”取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他一身“泥土”、两手“牛粪”,更让乡亲们看好。后生可畏,在肖晗带领下,姐把哪打村95户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人均纯收入达8382元,村里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率达到100%。早在两年前,肖晗的“第一书记”任期就已到期,但为了乡亲们的脱贫,他向组织提出申请继续留在了姐把哪打村。

  肖晗,一个普普通通的90后,我们很难想象在短短几年内,他是如何带领一个贫困村脱贫的,但我们知道,正是有着无数个像肖晗一样的平凡奋斗者,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屈不挠的奉献,才有了新中国壮丽七十年的蓬勃发展和广大人民更多的幸福获得感,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雄浑的乐章中,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一个生动的音符,都是一份不可缺或的精彩力量。

  2019年,是我国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国70周年庆典举世瞩目,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脱贫攻坚如火如荼,嫦娥4号着陆月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投入使用,中国女排卫冕,第一膄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入列……一系列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像肖晗一样无数平凡劳动者的艰苦奋斗、默默奉献,也充分证明: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需要广大人民共同奋斗。

  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回首“我们的2019”,为那些平凡的劳动者点赞,每个人也不妨回顾一下自己过去的一年,为自己点个赞。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人人都是奋斗者!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屈不挠,开拓进取、善作善成,就能够将平凡干成伟大,2020年,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小康就一定能够取得完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