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像中国体育健儿那样为国争光!
http://www.scol.com.cn(2019-12-29 9:08: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是我国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大庆,喜事盛事大事连连,让人感动振奋不已。在2019年行将结束之时,“中国的世界冠军”冲上热搜,紧接着,在日前出炉的“2019年国内十大新闻”中,中国女排十一连胜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又赫然有名,再一次令国人激情澎湃,引发了对中国体育的高度关注和对中国体育健儿的热情赞誉。

  中国体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凝聚着国人浓浓的爱国情,激励着国人为国争光的斗志。2019年,可谓中国体育的又一个丰硕年。中国体育健儿们,或奋战在小小一张球桌前,或在骄阳的炙烤下挥汗如雨,或一次次地倒下又爬起,但不变的是,他们都在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冲击最高领奖台,为新中国70华诞增了光、添了彩。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体育世界里写下了许多中国体育健儿感人的拼搏事迹。中国冠军们,在一场场世界大赛中,除了为祖国赢得一枚又一枚的金牌之外,他们面对中外记者的镜头更留下很多“经典语录”:中国女排主帅讲郎平讲:“我们的目标永远是升国旗,奏国歌。”拳王徐灿说,“我的力量来自祖国。”中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大音量喊出:“I am made in China!”竞走运动员刘虹誓言,“我愿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能量与激情。”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则表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中国冠军们的“经典语录”还有很多,不一而足,但回首那些令人心潮澎拜的夺冠瞬间,感悟他们的“经典语录”,无不感动人心,令人泪目。他们奋力拼搏的汗水里,发自肺腑的语录里,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祖国成为他们驰骋世界体育赛场的巨大精神动力。上世纪五十年大的中国乒乓球、八十年代的中国女排形成的“为国争光”的精神,今天,不仅成为中国体育精神,更成为爱国主义的“国家精神”,激励着全国各行各业广大的人民立足岗位、拼搏进取,不畏艰难、热情报国,在新中国70年的壮丽辉煌中,离不开中国体育健儿的挥洒热汗,也离不开中国体育“为国争光”精神对全国人民的鼓舞。

  今天,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喜看“中国的世界冠军”冲上热搜,中国女排十一连胜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登上“2019年国内十大新闻”,我们每个国人不应该只有感动和点赞声,更当有的是为国担当、为国争光的使命。因为,2020年在我国发展历史上将是更加重要、更加不平凡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幸福不会从天降,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目标,需要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更加努力地去奋斗,坚决打赢2020年“收官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说到底,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形势的艰难挑战与考验,要打赢2020年“收官战”,推动“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一往直前,谱写出新时代民族复兴更大的辉煌,我们必须像中国体育健儿那样,不畏艰难、敢于拼搏,胸怀祖国、为国争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