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再接再厉,“奔”向更加辉煌的2020!
http://www.scol.com.cn(2019-12-30 13:4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3秒钟,就有一人跨过贫困线;每1分钟,就有4000多位旅客乘高铁出行、9万多件快递寄出签收;每24小时,就有1.8万多户企业诞生……(2019年12月29新华网)

  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新时代,真正是一个“奔跑”着的时代,中国人民真正是奋力“奔跑”着的人民。从城市到乡镇,从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乡村“创客”,到各行各业的奋斗者、追梦人,一个“奔”字,书写的是国家发展的新希望,是人民生活的新奔头。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这一年,举国上下,“奔”字当头,更是“奔”出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中国速度”、人民幸福生活的“加速度”——

  这一年,就业交出亮丽成绩单。1至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这一年,高铁“奔”出新里程。全国开通的高铁超过5000公里,是近四年来开通高铁最多的一年。

  这一年,居民收入又有新增长。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实际增长6.1%。

  这一年,“冲刺”全面小康不停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左右,实现“十五连增”;70个新增药品经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达六成……

  这一项项民生实事,一张张民生清单,“奔”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令人欣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以及国际国内各种复杂艰难形势的考验与挑战,这每一项成就的取得,也让我们更坚信,小康社会是“奔”出来的,中国梦也是“奔”出来的,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只要全国人民坚定中国道路自信和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一定能,中国一定行,中国就一定有“奔”头!

  2019年,这一项项民生实事,一张张民生清单,可圈可点,可喜可贺,但也告诉我们,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绝不能小富即安、骄傲自满,因为,这一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年”,一场“收官战”摆在眼前,决胜全面小康、不让一个人掉队,脱贫攻坚必须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做好“六稳”工作、实现稳中求进,事事事关重大,事事都很艰难,事事都需上心用力。一句话,2020这一年,我们真正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决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思想松懈、干劲减缓,必须戒骄戒躁,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努力地“奔”,奋力“奔”向更加辉煌可期的2020年。 

  我们“奔”向2020,这是民族复兴伟大新时代的呼唤,这是高质量打赢2020年“收官战”诸多使命的要求。我们“奔”向更加辉煌的2020,必须要以更高的姿态投入,要以更大的干劲苦干,要将更美的目标咬定,必须要有“背水一战”的意识,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撸起袖子加油干,“奔”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奔”向14亿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