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脊梁
http://www.scol.com.cn(2019-12-23 8:14: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四川面对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即将到来的2020年,四川又将怎样破解难题、狠抓落实、推动工作,激发各方面抓经济发展的创造力和主动性?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当前,四川和全国各地一样,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既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也有无法回避的困难和挑战,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更会坐失良机。要打掉发展中的“拦路虎”,搬走前行中的“绊脚石”,就必须踩准发展的鼓点,放开思想想问题,放开手脚干事业,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疏通堵点、纾解痛点、攻克难点,打破“条条框框”束缚,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最大限度、最大热忱释放创新创业动能,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脊梁。

  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脊梁,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努力奔跑的状态。也正因如此,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列出的任务清单上,传递出新信号。信号一,为与不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号二,既准又狠,打好三大攻坚战;信号三,加减之间,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信号四,软硬兼施,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信号五,有破有立,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所有的指向,就是迎着群众的期盼走,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增强耐力、加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路子来。

  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脊梁,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而需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来谋划、来推进。要充分依靠改革创新来挖掘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当前,困难越是增多,我们越要以改革破除机制障碍,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服务,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和举措,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工作再抓实、担当再强化,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确保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地、任务落细、目标落实。

  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脊梁,不是靠一个点,而是靠整个区域;不是靠一个项目,而是靠所有产业;不是靠短期行为,而是要靠长期坚持。事实表明,“脑和手的距离,是全世界最远的距离”。而缩短这一距离的最好办法就是敢想敢干、真抓落实。无论是面对新阶段,应对新挑战,还是体现新要求,实现新发展,解放思想作为制胜法宝,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引擎,扩大开放作为重要引领,担当实干作为保障支撑,都是敢想敢干、真抓落实的“必选项”,也是改革要突破,经济要发展,事业要进步的“金钥匙”,更是加快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精导武器”。

  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脊梁,既是一种初心,也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担当,必须要有优良的、严格的作风作为保障,既不能“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又不能“谋划工作时是一个状态,实施工作又是另一个状态”,更不能“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只有认识百分百提高、态度百分百端正、任务百分百认领、责任百分百落实,才能以一举求多效,广泛凝聚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赢得经济长期向好的未来,更多地释放出群众期盼的“甘霖雨露”。(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