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信号新号角更要有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9-12-23 8:13: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0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2019年,四川面对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即将到来的2020年,四川又将怎样破解难题、狠抓落实、推动工作,激发各方面抓经济发展的创造力和主动性?为此,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发出五大信号,既是打赢2020收官战的重点、也是号角,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要有新作为。

  要在抓落实上作为。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明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省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明确了明年全省要抓好以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好的任务目标,重在好的落实。各地党委政府要紧密结合各地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两级经济会议精神,明确自己的目标任务,绘制好工作落实“路线图”,制定好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具体抓落实、做工作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善作善成,努力作为。全体干部群众都要以治蜀兴川为己任,争做奋斗者,为打赢四川2020年“收官战”增砖添瓦,有所作为。

  要在抓重点上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等,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项“重点”,这些新信号,充分体现了四川经济工作实际,无不重要,成为高质量打赢四川2020年“收官战”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打赢四川2020年“收官战”必须有在抓重点工作上有所作为,特别像脱贫攻坚战,四川作为全国的重点,凉山又作为四川的重点,直接影响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集中攻坚,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确保所以贫困县摘帽、所有贫困村退出,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要在抓求稳上作为。2019年,四川面对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取得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按照中央部署,做好“六稳”工作,打好2020年“收官战”,“稳中求进”依然是四川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必须按照中央“六稳”要求,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系列民生保障工作上,要确实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