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省委省政府这份慰问电很及时也很值!
http://www.scol.com.cn(2019-12-19 14:37: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12月14日15时26分,位于宜宾珙县的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5人遇难、13人失联。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全体救援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井下地质和水文条件复杂所带来的种种困难,经过80余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成功救出13名被困井下的矿工。

  80多小时后,13名矿工奇迹生还,这是矿工们顽强不屈的生命奇迹,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四川救援奇迹。18日,在13名矿工奇迹生还、“12·14”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后,省委省政府及时向现场指挥部发出慰问电,这份慰问电沉甸甸、并充满了温暖,给人以激励和鼓舞。

  当然,这份慰问电不只是发给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现场指挥部的,而是对现场指挥部和有关方面、所有救援人员,包括被救人员的慰问和鼓励。逝者已去,但精神永存,他们的贡献犹在,所以,慰问电首先表示了对在此次事故中遇难人员的沉痛哀悼,以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再是,向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的全体救援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十分温暖。

  的确,每一个救援人员都值得致敬,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险情,各方力量迅即响应、火速驰援、昼夜奋战,形成了科学高效专业的救援合力,汇聚了争分夺秒挽救生命的人间大爱。从现场指挥部准确研判、统筹调度,到救援队伍临危不惧、连续作战,救援专家全身心投入,研究优化救援方案,救援保障人员不辞辛劳、全力配合,医疗卫生人员倾力投入、枕戈待旦,所有人员无不是尽职尽责、忘我奋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用实际行动为抢救矿工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品格风范,谱写出一曲四川大爱之歌。

  灾难猛如虎,每一起灾难和重大安全事故都很惨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很多灾难、事故我们又不得不面对。实际上,社会发展也是在与灾难的斗争中前进的,特别四川是一个自然灾害非常严重的地方,一次次灾难也考验了四川,形成了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四川精神。所以,省委省政府的的慰问电很及时,也很值得,关键时刻,既是对救援人员的精神嘉许,也是对全省人民战胜灾难和各种工作困难、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极大鼓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