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干部敢啃"硬骨头", 群众减少忧与愁
http://www.scol.com.cn(2019-12-7 9:31: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下深水、破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激励担当作为,真刀真枪解决问题。(12月6日,人民网)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化初心使命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内生动力,从直接影响老百姓生产生活的难题入手,主动为群众帮助加固房顶,解决漏水问题;全面清掏化粪池,更换新井盖;修建停车场,完善配套设施……。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主题教育实效。实践说明,干部敢啃"硬骨头", 群众减少忧与愁。

  主题教育的真正落脚点就是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其实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往往都是依附于生产生活上的细小之事。可是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就如解决住房漏水、更换破损井盖、完善配套设施等等,无疑都是老百姓最眼前、最现实的美好期待。如果这些美好期待不能及时解决,甚至是久拖不决,不仅让老百姓揪心,也对干部的"干事创业敢担当"大打折扣,严重影响了主题教育目标的实现。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要实现这一目标,就是要在解难题上下功夫,从解决群众身边点点滴滴的困难做起,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起,从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做起,从解决老百姓的一个个诉求做起,遇事不避其难,斗真碰硬敢啃"硬骨头",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多少,解决问题质量的高低,来检验自身初心忘没忘、使命担当牢不牢、差距找得准不准、短板补得好不好、落实抓得够不够。事实上,从 "干部不敢来,来了走不脱"到"解决群众困难,我们的干部敢啃''''硬骨头''''了。"的这一群众思想转变中,恰恰体现出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效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民服务解难题也是从行动和效果中体现出来的。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涌现出的众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事案例,已经充分说明,我们的干部只要紧盯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就能真正把抽象的理论变得变得更为具体,就能在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中,增强群众对自身工作的认可,赢得群众对我们各项政策举措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