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http://www.scol.com.cn(2019-11-29 10:28: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金花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在新时代,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从理论上和实践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将政治意识变成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特别是在一些重大是非问题上,要始终旗帜鲜明,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始终拥护党的集中统一。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方向、把握大势,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坚持大局为重。“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大局意识,就是要把握大局所向、服务大局所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对于党员个人而言,自觉服从大局就是要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跳出一时一事一己一地的局限,正确处理好局部与整体、个人与集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算大账、算长远账,绝不能各自为战、相互掣肘,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更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

  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核心意识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向党中央看齐。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解决新矛盾新问题,迫切需要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就普通党员而言,要时时对照、事事提醒,始终以内心的自省保持看齐的自觉,经常审视自己的言行与党员身份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求相一致,做到凡事都要讲纪律、讲规矩。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去,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才能推动党的事业在新时代扬帆远航、行稳致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