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迈进
http://www.scol.com.cn(2019-11-29 14:52: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向全世界郑重宣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有梦想的人生,才是有生命意义的人生;有梦想的国家,才是有奋进力量的国家;有梦想的民族,才是有发展生机的名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三者互为统一、密不可分。纵看中国朝代更迭,横看各国兴衰落幕,没有梦想就其中一个共同的特点。梦想给人以希望,让人为此而不断奋斗。梦想于一个民族而言,就是这个民族强大兴盛的灵魂驱动。每个中国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炬手,14亿中国人所汇聚的火炬必然照亮中华民族在前进道路上的伟大梦想。

  回望70前年的中国,充满了坎坷曲折、迷惘彷徨,无数仁人志士在探索民族独立解放的道路上无畏艰险、英勇就义,面对内忧外患的形势,那时的中华儿女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民族独立。“十月革命”的炮火在东方燃起了希望,中共产党的诞生,昭示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梦想必将实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在驱赶外来侵略、解放劳动人民的斗争中,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历史性地创造出了具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执政党,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不断发展强大,中华民族儿女才能不断凝心聚力朝着一个伟大梦想砥砺前行。

  有梦想,就要敢于去追求;有希望,就要勇于去实现。70年来,中国有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农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7%;在国际市场经济复苏疲软乏力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依然能够保持稳定增长、降档不失势的发展态势,今年天猫“双十一”促销再破2684亿元大关;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所创新出来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让世界叹为观止。向着中国梦不断迈进的道路上,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始终肩负着大国责任,展现着大国担当,“一带一路”战略、国际互联网大会、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推动国际发展的“硬核”举措精彩纷呈,始于中国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梦想。

  伟大梦想呼唤伟大使命,伟大使命召唤非凡担当。四川凉山木里县大火,27名消防战士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用生命诠释了家国情怀,其中有2人是“00后”;广西百色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深夜冒雨赶路,将30岁的青春定格在了扶贫路上;还有左权、王进喜、王继才、南仁东等一批为祖国事业英勇捐躯的优秀事迹。“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中国精神是推动中国这艘巨轮劈波斩浪的殷勤,是汇聚亿万中华儿女为同一个梦想拼搏奋斗的脊梁。中国梦,既是国家梦、民族梦,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格局中,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纵深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凸显,再汇以14亿国人的智慧、勤劳、勇敢,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将指日可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凝心聚力、阔步向前,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