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三学”推动走心走深走实
http://www.scol.com.cn(2019-11-21 8:26: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工作的有关同志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所在领域和地方开展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聚焦学,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聚焦全会通过的决定,掌握“中国之治”的成就、愿景、优势、原则、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深刻把握全会从13个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新的制度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结合学,拧紧责任发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提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各项改革任务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增强大胆探索创新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单位和个人工作、专业实际结合起来,拧紧责任发条,全力以赴向着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互动学,夯实群众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除了抓紧自身的学习外,还要带头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帮助广大群众理解掌握全会精神。要通过互动学习,带动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营造改革发展良好氛围,提高执行能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优势,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