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爱国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http://www.scol.com.cn(2019-11-14 7:58: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用专门章节对“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作出安排部署。

  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庭富强了,个人的小家庭才会幸福,因此,爱国,并为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应该是每一个有良知中国人的人生准则和道德底线。这些年来,在一些重大事件面前,很多网友自发编制漫画、创作段子、转发资讯,通过多种方式在网络空间表达着爱国热情。但也有极少数网友披着“爱国”的“外衣”,做着一些另有其它目的事,比如,煽动上街抵制XX货、编造似是而非的消息涨粉,借机传播网络病毒等等,在网络空间制造杂音和噪音,误导公众、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表面上口口声声“爱国”,实则干着吃里扒外,背叛祖国的卑鄙行径。特别是少数在战争年代“比敌人还可恶”的“二鬼子”也“满血复活”,成为西方霸权国家在网络空间的“代言人”或帮凶。这些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并自觉与这些“网络帐号”进行坚决斗争。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同心干,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作为爱国言行的最高追求,把对祖国的无限热情转化为对国家忠诚、对民族热爱、对人民关心的实际行动。需要顺应网络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加强爱国主义网络内容建设,广泛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制作推介体现爱国主义内容、适合网络传播的音频、短视频、网络文章、纪录片、微电影等,让爱国主义充盈网络空间,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社会发展到今天,国与国之间的较量与博弈,已不仅仅表现在真枪实弹的战场上,而是政治、经济、外交、舆论等多方面的协同作战。爱国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智,我们在网络空间活动时,不能仅凭个人认知而不顾实际的“表达”个人主观色情很浓的“爱国情怀”。如果在一些关键时刻分不清真假、辨不了是非,做出一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那不是真正的爱国,而是既害同胞,又害祖国。在社会价值多元,利益格局多样,网络资讯异常发达的今天,我们表达爱国感情的方式可以与长辈不一样,但爱国的信念应该一致,那就是拥有一颗中国心,踏实做好中国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祖国的更加美丽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