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步入“中国时间”,进博会“惠”全球
http://www.scol.com.cn(2019-11-1 8:08: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转眼又是一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有了首届办会经验,这个堪称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合唱”,将继续高歌猛进,让世界分享红利。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已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决心与信心。万商云集,中国首创,全球首创,全球共享,世界再次进入“中国时间”。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以大海为喻纵论中国经济,豪迈宣示对中国经济光明的前景和信心,彰显了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底气和定力,传递出中国将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稳定动力源的信念。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这些意向成交一年来纷纷落地,大量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不仅使普通消费者成为直接受益者,中国这一创举也使世界不断分享红利,中国向世界开放,世界拥抱中国,形成了中国与世界多赢互动的良好局面,

  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在参与测评的190个经济体中,营商环境排名再次大幅提升,由去年的第46位上升至第31位。这充分证明,中国的营商环境正在持续变好,这正是中国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结果。不仅三大清单出炉,6年以来5次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为贸易自由提供了极大便利,使中国成为外来投资的一片热土,赢得国内外舆论的普遍赞赏。

  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消息,第二届进博会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法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尽管企业展面积两次扩大,增至30多万平方米,却仍是“一展难求”。

  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承载新期待,中国加速进入“进博时间”,也在世界开辟出一条搭乘“中国快车”的新路径。“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习近平主席的话掷地有声,展现了一诺千金的大国担当。由此,步入“中国时间”,进博会“惠”全球。进博会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为全球共同发展谱写新篇章,必将使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