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群起抓贼,什邡市民好样的!
http://www.scol.com.cn(2019-11-15 14:0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逮到!”“抓贼!”11月12日晚的什邡街头,一名持刀抢劫嫌疑人在疯狂逃窜,几名快递小哥一直在身后紧追。听到喊声后,正在散步的一些市民也加入到追捕的行列中。嫌疑人走投无路,拦下一辆出租车。紧追而来的市民和快递小哥团团围住出租车,夺下嫌疑人手中的利刃,将其拖出车外。最终,经过警民的共同努力,嫌疑人被抓获归案。(2019年11月15日华西都市报)

  群起“抓贼”,空手夺刀,可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而又十分感人的见义勇为群体行动。

  感人的是,“抓贼”群众英雄无畏。赤手空拳,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不能说不危险,事实也如此,“那个男的向我们挥刀,我用右手一把抓住刀刃,当时就感觉几根手指一阵疼痛,血从手指缝流出来。为了防止他用刀伤到其他人,我一直都没有松手。”一名市民如是说,情急之下,歹徒还用嘴咬伤了这位抓住刀的市民和另一位控制他的市民的手背。但正是市民群众的英雄无畏,穷追不舍,才让歹徒穷途末路,最终被制服。

  感人的再是,“抓贼”群众同仇敌忾。正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持刀歹徒被制服,证明了人多力量大,更彰显了社会正义的力量和什邡市民群众对维护社会治安、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高度自觉。参与这次“抓贼”行动的什邡群众,有快递小哥,有出租车司机,有晚饭后在外散步的,有正在回家的,也有路过和闻声赶来的,但不论大家当时在干什么,都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抓贼”队伍,队伍越来越大。在如此强大的正义力量下,犯罪分子不论如何凶恶,结局只能是落入法网。

  群起“抓贼”,什邡市民好样的!相信,这样的群众力量,让任何歹徒看到都会垂头丧气。什邡市民见义勇为的行动也告诉我们:犯罪分子并不可怕,邪不压正,正义必然战胜一切邪恶力量;人民群众是维护社会治安的主人,只要大家共同担当,人人以见义勇为为己任,就能够维护社会的安全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