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扎根沃土 生如夏花般灿烂盛开
http://www.scol.com.cn(2019-10-25 7:49: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在这个繁花锦簇的夏天,在一场强力的台风中,作为基层干部的李夏,这个年仅33岁的年轻小伙,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自己的宝贵的生命完成了人生中最美丽的绽放。

  李夏参加工作以来,主动选择到偏远乡镇,一干就是八年。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他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青春与智慧献给了这片充满无限希望的田野,把自己的年华与生命献给了自己钟爱的事业。李夏的一生是平凡的,平凡得如一株不知名的夏花,把根伸向泥土,始终在奋力的向上拔节生长。他奔走在田间地头,忙碌在基层一线,也没有干出啥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是坚守在条件艰苦的山区小镇,默默的绽放青春。李夏的一生又是伟大的,因为他赢得了组织的认可,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他把心融入群众,他用脚步丈量民情,他用实干赢得民心,从“有事情,找李夏”的口头禅中,李夏在群众心中树立了一座丰碑。

  基层是一个大熔炉,它能淬炼成钢,基层是一个磨刀石,它能磨砺剑锋。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扎根基层或许并不难,但要八年如一日的扎根基层,并且在本职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实属可贵。作为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复杂而尖锐的纪检工作,李夏心中始终装着“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这个座右铭,用坚毅的信心,执着的干劲,将自己无限热情投身于纪检为民的工作中。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这个重点。作为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他走村串户,嘘寒问暖,出谋划策,通过自己一点一点的艰苦努力,硬是把一个最偏僻、交通最落后、人心最不齐的薄弱村变成了一个团结和谐、产业兴旺的先进村。成绩的背后靠的是一种对本职工作的执着与坚守,是实干为民的初心使命。

  “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无论是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还是抢险救灾的最前沿,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时刻,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巨大威胁的时候,总会看到他的身影。在冒着滚滚浓烟扑救森林大火中,在山体滑坡时连续值班中,在危险重重的泥石流塌方中,李夏都展示出了一种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的干部本色,展示出了一种把老百姓护在身后的赤子情怀。个人的生命虽然普通而平凡,但只要把初心使命融入其中,平凡就会绽放出耀眼的光华,生命就因此灿烂而精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