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主题教育要扎实上好“三堂课”
http://www.scol.com.cn(2019-10-24 9:48: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都紧扣主题主线,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亮出了“规定动作”。无论是对于各单位,还是对于每个党员干部而言,在主题教育中都必须要扎实上好“三堂课”。

  要扎实上好理论武装的“必修课”。主题教育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全面提升普通党员干部的教育成效,首先就要强化理论武装。基层党员干部身处一线,虽然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直接为人民群众服务,但也要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对党的方针政策深度认识和深刻把握。理论来源于实践,理论也要指导实践,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大政方针时,既要有不折不扣的执行力,也要有高屋建瓴的洞察力。在实际的工作中,在贯彻落实地方改革发展的措施方略中,党员干部要有一定的政治站位,才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这堂理论武装的必修课上扎实、上精彩、上到位。要避免一些地方只开课,不认真讲课,不认真听课,或者是敷衍塞责做样子,应付上级检查留痕迹。既然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就要“下深水”“扎猛子”,既要深入,也要浅出,要通过这堂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扎实上好学以致用的“实践课”。主题教育关键在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推动工作全面开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扎实上好理论武装的必修课之后,就要注重实践运用。要把检视问题要准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有的甚至是积重难返的问题,一件一件认真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在狠抓问题整改中让人民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做好学以致用这篇大文章。将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地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同巡视巡察反馈和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推进本地本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达到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市民真满意的效果。要在实践中去检验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工作推进中去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要扎实上好服务中心的“基础课”。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实施之际,也是扎实推进地方和单位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既要抓好主题教育的活动开展,也要抓实中心工作,不能顾此失彼,不能手忙脚乱。哪些工作要重点推进,哪些工作要全面推进,哪些工作要稳步推进,必须要有一个轻重缓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去推动主题教育。

  当前,各地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处在经济转型发展在重要关头,既要抓民生发展,也要找创新发展,更要抓深化改革,重点该抓啥,应该如何去抓,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谱。不畏浮云遮望眼,一心一意抓发展。尤其是到了岁末年尾,面对全年目标任务,面对重大项目推进,面对脱贫攻坚工作,都要抓紧抓实,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无论面对怎样的矛盾困难,都必须要聚焦中心,服务中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